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吴红展调研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

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9日 10:29: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5月18日,在国际博物馆日和阿克苏“Hi苹果红了”手机客户端上线两周年之际,地委书记吴红展来到地区融媒体中心、文博院(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地,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好阿克苏提供强大思想引领力、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在地区融媒体中心,吴红展来到新闻采集中心、新媒体发展中心、直播电商基地等地,与新闻工作者交谈交流,详细了解媒体融合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产业经营等情况,对阿克苏“Hi苹果红了”手机客户端上线两周年表示祝贺,对大家用笔和镜头全面展示美好阿克苏形象表示感谢。他强调,地区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发挥好平台优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时刻不松懈、“零差错”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宣传地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美满的良好局面,对外讲好阿克苏故事、展示好阿克苏形象。

  吴红展来到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图书馆、国学书院、塔里木歌舞剧团,参观馆藏文物、农民画展、展陈布置等,详细了解地区历史文化、文化事业发展、公共文化服务等情况。他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馆藏文物充分证明了阿克苏是多民族聚居、多文化多宗教并存和古代四大文明交汇碰撞地区的历史事实。要大力推进文化润疆,深入挖掘和有效运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考古实物、文化遗存,切实把凝结着中华文化、中华元素、中华符号的文物保护好、管理好,提高文物展示传播水平,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发声。要充分发挥国学书院等文化阵地作用,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在引领性、快捷性、便民性上下功夫,给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为建设书香阿克苏增添新动力。要发挥好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开展文艺精品创作,打造特色文化品牌,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增强“五个认同”,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夯实思想基础。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鹏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