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吴红展在乌什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别迭里口岸建设全力做好开放前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4日 10:06: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5月23日,地委书记吴红展深入乌什县,就别迭里口岸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树立全局、长远眼光,理清思路,加快推进别迭里口岸建设,全力做好开放前各项准备工作。

  中国—中亚峰会提出,加快现有口岸现代化改造,增开别迭里口岸。别迭里口岸毗邻吉尔吉斯斯坦,自古以来就是南疆对外通商的口岸之一,是新疆通向中亚的捷径与咽喉之地。

  吴红展一行冒着风雪到达海拔4269米的别迭里中吉边界3号界碑,察看边境辖区地形地貌,了解守防巡逻情况,并为祖国界碑描红。他说,别迭里口岸优势得天独厚,加快推进口岸建设、积极扩大对外开放,是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大局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提升阿克苏综合实力的重要途径,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口岸建设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协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和健全工作机制,共同协商,形成合力。要科学合理做好规划,积极谋划外贸出口、物流贸易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高质量推动口岸规划建设工作。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认真思考、深入研究,未来以别迭里口岸开放为契机,开拓国际市场,布局外向型经济发展,发挥本地特色资源优势,不断扩大优质产品出口。

  调研中,吴红展还来到边境派出所、警务站、边防连等地,看望慰问边防干警、部队官兵,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对他们长期以来保卫祖国安全、守护万家安宁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守护好祖国边境线和各族群众幸福生活,为地区社会稳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在乌什县别迭里烽燧、烽燧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吴红展详细了解其历史文化发展脉络。他说,要加大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整合、保护和传承,通过讲述历史故事,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群众心灵深处。

  地区领导阿迪力·艾力、阿布拉江·托合提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