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旅游

新和县第七届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塔什艾日克镇“科普走基层·梨花传神韵·古镇聚知音”第四届梨花季主题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5日 12:26:15    来源: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最是一年春色好,花俏枝头迎宾朋。4月14日,新和县第七届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塔什艾日克镇“科普走基层·梨花传神韵·古镇聚知音”第四届梨花季主题活动在塔什艾日克镇光明村梨花园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赏乡村美景、看文艺演出、品特色美食、观民俗文化,共赴一场春日美好的梨花之约。

图片

图片

  在塔什艾日克镇光明村梨花园,一棵棵梨树错落有致,梨花缀满枝头,在春风的吹拂下摇曳生姿。来往的游客穿梭在一棵棵梨树间赏花、拍照、留影,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呈现出一派游人如织、梨花醉人的喜人景象。

图片

图片

  活动在扇子舞《中国美》中拉开帷幕。随后,舞蹈《梨花颂》、双人舞《沙枣花》、集体舞《美好生活不是梦》《新和赛乃姆》等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图片

  为了丰富游客的体验,除了文艺演出,活动期间还推出华服巡演、书画展示、非遗展演、摄影比赛、美食品鉴、趣味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在赏梨花的同时,全方位、多角度体验传统文化韵味、品味乡土风情,充分感受新和县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面貌。

  游客马依努尔·吐尔逊说:“今天的梨花季活动现场人特别多,十分热闹,可以和朋友们一起赏梨花、品美食、看表演,感受民族特色风情,很开心能举办这样的活动。”

  近年来,新和县委、县政府秉承“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思路,依托厚重的汉唐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果业资源,积极发掘生态旅游融合点,延长旅游消费产业链,为实现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年一度的梨花季成为促进文旅融合、科普宣传、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塔什艾日克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古丽阿依先木·艾合买提说:“我们镇将持续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引领、凝聚好广大群众。”

  此次梨花季主题活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生态文化、旅游文化相融合,在推动新和县经济、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全面发展的同时,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新和的魅力与活力,从而主动宣传新和、推介新和。

  县领导塔依尔·卡地尔、魏波、蒋辉、吴利平、努尔曼·艾麦尔 出席梨花节活动。(新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古丽迪雅尔·艾尼瓦尔、赛普拉·奥斯曼、宋超强)

责任编辑:艾尼瓦尔江·依明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