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民族团结

丽新两地青少年儿童以书为媒架起友谊桥梁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1日 12:18:22    来源: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3月20日,新和县丽水小学与丽水市青田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通过同步课堂的方式,联合开展了以“浙阿石榴红 书传两地情”为主题的共同阅读、图书捐赠、书信交流等系列活动,传播丽新两地学生浓浓的万里书香情谊,用真情和爱心架起友谊桥梁。

图片

  活动期间,丽新两地的学生们通过共读红色书籍《闪闪的红星》,让学生们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号召大家努力拼搏、坚定爱国信念,带着梦想扬帆启航,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志气的中华好少年。随后,由丽水援疆教师给学生们推荐一本好书《我的家在中国——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图片

  共同阅读活动结束后,活动进入到捐书环节。在捐书现场,丽水援疆指挥部领导及援疆教师们把丽水市青田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捐赠的4171册爱心书籍发放到新和县丽水小学同学们的手中,让丽水小学的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丽水市的师生们传递给他们的真心、诚心与爱心,引导同学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

  在活动的最后,丽新两地的同学们通过书信形式交流生活、学习和心情,传递关爱与温暖。一封封真实、诚恳、积极向上,充满真情实感的书信,跨越万里长空传递了两地学生彼此间的爱的心声。

  新和县丽水小学学生张晨熙说:“我今天很高兴,因为我参加了活动,领到了书籍。感谢这些捐赠书籍的爱心学校,我从此以后一定好好读书,天天向上。”

  丽水小学学生 迪力亚尔·艾合买提江说:“谢谢丽水的学校为我们捐赠书籍。我会好好读书,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让丽新两地的学生们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以书为媒架起两地之间的友谊桥,让两地的孩子们相互了解,共同成长。同时,还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团结精神,为丽新两地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做出了贡献。

  据了解,今后第十一批丽水援疆指挥部将联合丽水市各学校持续开展捐书活动,用书籍架起桥梁,润泽心灵,进一步促进丽新两地少年儿童互助友爱、共同进步,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涵养书香之气,坚定文化自信。(新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齐曼古丽·萨塔尔 通讯员:邹小芬)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