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吴红展在阿瓦提县阿克苏市调研时强调

奋进的春天丨抓牢抓实春季农业生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10:16: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3月22日,地委书记吴红展深入阿瓦提县、阿克苏市调研春耕备耕、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宗教事务等工作。他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时期,吴红展走进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喀什贝希村高标准农田粮食种植示范点、阿依巴格镇幸福村高标准农田示范点,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智慧农业应用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农业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立足农业节本、提质、增产、增效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优化粮食生产布局和重要农产品种植结构,分类改造中低产田,落实稳产增产措施,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和智慧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在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尤喀克阔什艾日克村、塔什巴格村和尤喀克提根村,吴红展先后走进小麦地、核桃园、蔬菜基地,实地察看苗情墒情、种植情况,了解春播进展、标准化栽培管理、设施农业、群众就业等情况。他强调,要不误农时抓牢抓实春季农业生产,强化农技指导服务和田间管理,确保春耕生产有力有序。要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产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农业科技和现代装备支撑,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要千方百计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让更多农民参与和融入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吴红展来到地区伊斯兰教经文学校,深入了解学校建设、课程设置、培养培训等情况。他强调,要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切实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教职人员。吴红展还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确保宗教领域健康有序、和谐稳定。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和宗教需求。广大宗教人士要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引导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增进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地区领导艾买尔江·依明、薛建强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艾孜孜·萨木萨克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