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奋进的春天丨春水润良田春灌保丰收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10:16: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阿不都萨拉木) 春灌是土地过冬后“喝”的第一口水,对农作物生长至关重要。连日来,地区各地抢抓农时全力做好春灌工作,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乌什县计划春灌面积44.28万亩,目前已完成4.98万亩,预计4月20日前完成春灌任务。

  3月22日,走进乌什县依麻木镇拜什铁热克村,只见水渠连着田垄,一渠春水缓缓流进广袤农田。村民艾尔肯·巴拉提说:“我家春耕的肥料已经施完了,现在正是冬小麦春灌的好时节,只要做好田管工作,相信一定会有好收成。”

  乌什县水利局水资源总站站长艾力江·毛拉艾萨介绍,当前,该县组织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全力做好春灌供水服务,严格落实春灌责任制,不断优化水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确保春灌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今年,拜城县计划春灌面积99.6万亩,按照“先急后缓”“先远后近”“先连片、后零星”的要求,做到合理调配水资源,保障春灌工作有序开展。

  拜城县水资源总站副站长买买提·玉山介绍,为做好春灌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用水,拜城县早安排早部署,联合各乡(镇)对各河段进行清淤,同时全面检修水利设施,在各闸站重要区段进行破冰,全力保障春灌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阿克苏市计划春灌面积约86.5万亩,从2月初开始,市水利局就组织协调各乡(镇)抓紧进行渠道清理、干渠维修、闸口加固等工作,确保春灌渠道安全、水流畅通。

  阿克苏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买买提江·麦米提孜介绍,为切实抓好春灌工作,各乡(镇)提前检修各个灌区的水利设施,并积极开展土壤墒情监测,争取保质保量完成春灌任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地区春灌面积821.86万亩,现已完成356.65万亩,完成计划面积的43.4%。

责任编辑:艾孜孜·萨木萨克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