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奋进的春天丨乌什县200吨番茄酱出口阿联酋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10:16: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张婷 曹英) 3月20日,一批产自乌什县、货重200吨的番茄酱经阿克苏海关监管出口到阿联酋。

  今年以来,中粮屯河乌什果蔬制品有限公司累计出口番茄酱1400余吨,主要出口到阿联酋、巴林和沙特阿拉伯,这是今年出口的第11批番茄酱。“我们的番茄酱出口的优势主要是优质的番茄原料,五公斤番茄就能生产出一公斤番茄酱。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单产,努力生产加工番茄酱1万余吨。”公司销售经理王建成说。

  在阿克苏海关指导帮助下,中粮屯河乌什果蔬制品有限公司1.1万亩番茄原料种植基地顺利完成备案。“我们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实现属地申报、审单放行、证书签发‘一键网办、日结日清’,进一步缩短通关时间,同时指导企业充分利用关税减让红利,促进地区特色农食产品出口保稳提质。”阿克苏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韩小路说。

  中粮屯河乌什果蔬制品有限公司和乌什县番茄种植备案基地依托光热和水土资源优势,采用订单化、合同化、规范化种植模式及膜下滴灌、测土配方、机械移栽采摘等技术,降低了种植成本,提高了原料产量质量,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

  今年以来,地区出口食品贸易额同比增长近15个百分点,核桃、红枣、番茄酱等产品远销15个国家和地区。阿克苏海关副关长张军说:“我们积极发挥海关职能,为服务农食产品扩大出口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地区特色农产品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格局下找到新的发展思路。” 

责任编辑:艾孜孜·萨木萨克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