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各地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助力春耕生产

奋进的春天丨党建引领助春耕奏响农忙“奋进曲”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10:16: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阿不都萨拉木 赵新昌 马金焕)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连日来,地区各地由党员干部组成的一支支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进行春耕生产,在塔河两岸奏响农忙“奋进曲”。

  3月20日,在乌什县阿恰塔格乡托克逊铁提尔村,由乌什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和村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正帮助村民古丽米热·伊麦尔给核桃施肥。

  古丽米热·伊麦尔家有10亩核桃地,她和老伴都上了年纪,家里缺少劳动力。眼下是核桃施肥的关键时节,古丽米热·伊麦尔正为此发愁。了解她家情况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帮助解决她家的春耕生产难题。

  劳动现场,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干劲十足,热情高涨。村民看到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不禁竖起大拇指说:“党的干部,真是好样的。”

  春耕以来,地区各地坚持党建引领春耕生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服务作用,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农技指导服务队等,抢农时、助生产,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技术等帮扶活动,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让党旗在春耕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这几天,在温宿县的田间地头,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成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助力春耕生产,解决农民在春耕春播中遇到的烦心事,温宿县各支助农志愿者服务队闻令而动,走进田间地头,积极投入农业生产。

  3月16日,在温宿县恰格拉克乡苏亚克斯村,由1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手持耕种工具与村民一起翻耕、开穴、施肥、播种、覆土……在田间地头勾画出一幅动人的春耕图。

  在柯坪县玉尔其乡玉斯屯库木艾日克村,西北石油局驻村工作队深入了解村民春耕备耕的实际情况,并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这几年,村民热孜亚·吐尔逊靠发展温室大棚走上了致富路。在她家的大棚里,志愿者们翻地、铺盖棚膜,大家干劲十足。

  各地志愿者服务队的暖心帮扶,既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又在为民服务中践行了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艾孜孜·萨木萨克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