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大中专院校社科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9日 09:17: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景文兴) 3月18日,地区大中专院校社科联盟启动仪式在阿克苏教育学院举行,标志着地区大中专院校社科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由地委党校、新疆理工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阿克苏开放大学、阿克苏教育学院共同组成,将依托大中专院校人才荟萃的优势,加强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打造“学研联”一体化合作模式,推动社会科学的发展与应用,为地区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联盟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共同推进疆内外、地方院校之间更广范围的协作,实现本科、大专、中专、成人教育的更深层次合作。通过联合攻关、课题立项、专家咨询等途径,开展应用研究,为地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聚智聚力。深入拓展社科资源“大数据”,实现地区社科资源互联互通、研究成果互用互补,发挥数据“乘积效应”,让更多优质社科成果服务地区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视野的社科人才,搭建“学术合作、人才之桥、友谊交流”的桥梁,把文化同脉优势转化为社科相连、事业相旺的发展大格局,为培养高素质的社会科学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地区社科联将充分发挥地区大中专院校社科联盟“聚、联、研、普”的作用,为大中专院校人才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实践基地、实践场景和实践途径,共同推动理论与实践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