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浙阿“千万工程”与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10:10: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3月22日,浙阿“千万工程”与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成立,标志着“千万工程在阿克苏”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工程。工程启动以来,历届浙江省委、省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到“千村精品、万村美丽”,再到“千村未来、万村共富”,探索出一条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小切口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科学路径,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引领浙江乡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近年来,地委、行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借鉴浙江省“千万工程”经验,并在浙江省的支持和帮助下取得了一些成绩。2023年,地区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迈出坚实步伐,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实现稳定供给,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拓展。  

  地区将以浙阿“千万工程”与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成立为契机,深入学习和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粮油、棉花和纺织服装、绿色有机果蔬、优质畜产品四个涉农“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全面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和乡村治理水平,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地区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参加成立仪式。

责任编辑:艾尼瓦尔江·依明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