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解决子女入学需求 帮助员工安心工作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6日 08:55: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路 通讯员 肖进辉

  “不用企业和家长跑,库车市教育与科学技术局上门服务,现场办理孩子的转学事宜,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3月24日,库车利华纺织有限公司员工徐文保说。

  连日来,库车市教育与科学技术局深入了解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需求并现场办公,帮助企业员工解决子女入学问题,让企业员工可以安心工作,为库车市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库车市教育与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李兴立说:“我们将继续发挥好教育服务保障作用,特别是对企业人才子女入学工作专门安排、专人负责、现场办公,解决好企业员工的后顾之忧,用教育‘软实力’筑强营商环境‘硬支撑’。”

  近年来,随着地区各地经济快速发展,企业员工逐年增加,子女就近入学成了企业员工最关心的问题。为此,地区各地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企业领办、园区帮办、学校统办模式,帮助企业员工解决随迁子女入学难题。

  沙雅县第五小学学生邓雅婷的父母在沙雅县一家民营企业工作,由于不是本地户籍,她一直在外地上学,长期的异地生活多了不少烦恼。企业得知后,及时与沙雅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沟通,让她享受到了随迁子女入学政策。

  邓雅婷说:“现在天天都能见到爸爸妈妈,我感到很幸福。这边学校的伙食也很好,还有许多社团,我非常喜欢这里。”

  “外来职工子女上学是我们企业能否留住人才的关键。”新疆利华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平保说,“在沙雅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的帮助下,我们公司疆外员工子女实现100%就近入学,员工工作热情明显提升。”

  为加强对企业员工随迁子女的入学政策宣传,沙雅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通过及时发布招生便民服务指南、加强与企业服务中心信息互通、主要领导下沉企业等方式,全面提升政策知晓率。截至目前,已办理随迁子女入学390余人。

  沙雅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专职督学付娟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协调沟通,缓解企业员工子女入学压力,让更多企业员工在沙雅县站住脚、留住心、扎下根,共同营造关心关爱企业员工随迁子女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