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与西北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协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6日 08:55: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路 通讯员 何路昌) 3月23日,地区与西北师范大学签署新时代校地融合高质量发展战略协议,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沟通交流,并开展人才招引宣介和教师招聘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实习支教、教师教育、技术赋能、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自2008年以来,在自治区教育厅的协调下,西北师范大学共派出30批、8000余名大学生到地区实习支教,进一步缓解了地区师资压力,有效推进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实习支教工作的开展,也激发了西北师范大学毕业生献身边疆教育事业的热情。据不完全统计,从2008年开始,通过人才引进、特岗招聘等形式,仅西北师范大学就有1000余名毕业生在地区走向了教师岗位。

  今年3月7日,在地区教育局的沟通协调下,西北师范大学587名实习支教学生乘专列抵达阿克苏,分赴地区各县(市)73所学校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实习支教工作。

  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专业大四学生李思涵来到阿瓦提县第四中学实习支教,她说:“我想在这一个学期内好好向前辈学习,好好和学生相处,争取毕业后留在阿克苏教书,为祖国的西部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占仁说:“西北师范大学与阿克苏地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特色和人才优势,落实向西向下的办学思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拓展与阿克苏地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