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宣传结核知识 守护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6日 08:55: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沈新秀)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连日来,地区各单位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等地多形式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结核病防控关口前移,提高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

  3月21日,地区卫健委、疾控中心联合乌什县卫健部门在县百日文化广场举行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暨阿克苏地区“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

  活动中,100余名志愿者先后深入乌什县疾控中心、阿克托海乡苏依提喀村、亚科瑞克乡尤喀克喀赞其村等地,通过健康义诊、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升各族群众对结核病的认知和自我防护能力。

  3月22日,阿克苏市疾控中心联合辖区各医疗机构在阿克苏世纪广场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讲解结核病的危害性、预防控制措施、规范诊治及国家结核病防治政策相关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阿克苏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范玉萍提醒,春季是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人群普遍对结核杆菌易感,而儿童、老年人免疫力低下,更容易感染结核杆菌。一旦咳嗽咳痰两周以上,应怀疑是否得了结核病,要及时到当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结核病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大多数是可以治愈的。

  3月21日,新和县疾控中心健康科普志愿小分队深入各企业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结核病的认识。

  当日,工作人员在新和县星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结核病知识讲座。该公司负责人卢霞说:“今后,我们将加强对员工的健康教育,不断提升员工的健康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