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千亩杏花引客来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1日 09:20: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文/图 记者 邓丽娟) 3月30日,“相约好春光·乐游阿克苏”2024年地区第七届乡村文化体育旅游节暨柯坪县“杏福花开·香飘驼城”第八届杏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在柯坪县杏花村景区举办。

“柯小驼”和游客一起表演节目。

  绿茵如毯,杏花胜雪,游人如织,走在大地的“调色盘”中,人们尽享自然的馈赠。游客或驻足树下闻花香,或与花合影留住美丽,或在花下起舞以抒喜悦之情……不少游客纷纷表示,千亩杏花堪比《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将电视里的场景搬进现实,身处其中犹如仙境,美不胜收。

  除了赏花,游客还被非遗展示、歌舞表演等活动所吸引,大放异彩的节目《舞乐新疆》、歌曲《幸福新疆中国年》等赢得阵阵喝彩。

  来自河南的游客刘艺萍和朋友一起来阿克苏游玩,听说举办杏花节,便专程赶来参加。她说:“花海真是太美了,今天拍了很多照片,文化活动也很精彩,下午我们还准备再去齐兰古城和大湾沟景区看看。”

  杏花节现场,当然少不了柯坪县城市IP“柯小驼”,只见它穿梭于花丛,一会儿拉着游客拍照、一会儿俏皮地与人共舞,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了解这一IP背后的故事。

  柯坪县素有“黄杏之乡”的美誉。每年3月,柯坪县便会在玉尔其乡千亩杏园举办杏花节,每到黄杏成熟时,还会举办采摘活动。

  近年来,柯坪县始终坚持“精致、康养、舒适”理念,依托各重大节庆活动,积极探索旅游经济新增长点,2021年以来,柯坪县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5个,自治区级、地区级乡村旅游重点村6个,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提升旅游品质和效益,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持。 

  下一步,柯坪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文化底蕴,坚持“一月一主题,周周有活动”,以文彰旅、以旅塑文,把该县打造成风光秀丽的田园、休闲度假的乐园、幸福和谐的家园,让“柯坪歇一脚,南疆游更好”的文旅品牌更加响亮。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