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湖州援疆助推柯坪县招商引资“快步走”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6日 09:34: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李梦琪) 近日,记者从湖州市援疆指挥部了解到,今年以来,湖州市援疆指挥部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紧盯目标任务,通过跑企业、访商会等多种形式,奋力实现招商引资加速推进。今年以来,已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4.2亿元,预计解决就业350余人,其中3个为湖商投资。

  4月10日,走进阿克苏威莱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一台台机器整齐排列,流水线上,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据悉,该公司是由浙江威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兴建,预计年产400万(件)套服装,目前已落户柯坪县轻工业园区,可带动当地300余人就业。

  “我们能落户柯坪,得益于湖州市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该公司负责人张秀支说,“在柯坪县各部门和湖州市援疆指挥部的帮助下,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厂房改造、设备安装等工作。”

  除该公司外,今年,在湖州市援疆指挥部的引荐下,柯坪县还签约了湖羊养殖厂和年产10万吨饲料精深加工两个项目。

  “湖羊养殖厂由新疆湖柯金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主要从事湖羊繁育、育肥工作。10万吨饲料精深加工项目由浙江长兴牧源食品有限公司投资。两个项目即将正式运行,在延长羊产业链的同时,还能有效解决柯坪县饲料供给不足的现状。”湖州市援疆指挥部产业组组长陈纯国说。

  近年来,湖州市援疆指挥部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优秀企业家人脉资源丰富、信息灵敏、联系面广的优势,大力引入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以企招企、以企招商,促使浙江多家企业在柯坪投资建厂。

  项目签约只是第一步,投产才是关键。下一步,湖州市援疆指挥部将紧盯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助力柯坪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