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新疆

组团推介!新疆文旅局长厦门代言“新疆是个好地方”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12:33:04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阿比拜报道)3月20日,在厦门市举行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推介会上,来自和田地区、阿勒泰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克苏地区等地的“网红文旅局长组团亮相,“花式”推介大美新疆。


3月20日,在厦门市举行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推介会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摄

  “春天去伊犁看杏花正当时,伊犁的杏花可以满足你所有的想象……”活动现场,巩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英卡尔·巴合提开尔身穿哈萨克族民族服饰,向现场观众如数家珍地推介伊犁文旅资源,还直接“喊话在场的文旅界人士,欢迎来到“塞外江南伊犁。刚刚推介完,她就被厦门各大旅行社负责人团团围住,大家纷纷留下她的联系方式,询问春天新疆行的各种旅行线路。


巩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英卡尔·巴合提开尔地现场推介伊犁文旅资源。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摄

  穿着印有“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织锦护臂图案旗袍的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给大家重点推介了和田特种旅游精品7条线路,还带来了和田近百种非遗文创产品。她表示,近年来,和田地区一直在打造“和田·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和“南疆丝绸之路文化和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持续强化本土旅游资源整合挖掘提升。“我们准备好了,希望通过‘引客入和’,扩大和田地区的‘朋友圈’,积极开发客源市场,推动和田旅游高质量发展。”吐送古丽说。


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推介和田旅游。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摄

  “请大家去阿勒泰滑春雪!”来自“中国雪都”的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德丽达·那比也在现场发出邀约。她说,如今阿勒泰冰雪旅游设施得到了很大提升,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四通八达,多项专业和大众滑雪赛事也让阿勒泰全面展现冰雪资源魅力,吸引了全国各地滑雪爱好者。“今后我们还将依托强大的国内冰雪市场,把‘冷资源’打造成‘热产业’,开创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德丽达说。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德丽达·那比现场推介阿勒泰文旅资源。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摄

  “这次推介会开得非常及时。”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产品渠道事业部总经理林昕说,“从上周开始,我们已经开始发去新疆春季游的团队,这次推介会让我们找到了新的方向,回去之后就可以精准对接,重新制定线路。”


3月20日,在厦门市举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推介会现场,大家跳起麦西热甫。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摄

  酷爱旅游的厦门市民陈德华在现场开心地跟着舞蹈演员跳起来了麦西热甫。新疆对于他来说并不陌生,虽然已经去过喀什11次,但今年8月,他又预定了一次喀什之行。“去了一次喀什,我就爱上了这个地方。民族风情浓郁,人们非常热情,在那里我结交了很多朋友,所以每年我都会赴朋友之约,去感受喀什无穷的魅力。”陈德华说。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