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新疆

艾比湖湿地保护区迎来首批生态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9日 10:12: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今年春天,成群的赤麻鸭、银鸥在艾比湖湿地保护区栖息觅食。田向东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梅 通讯员杨长乐报道)日前,新疆艾比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精河县两名摄影爱好者签订了生态志愿者服务协议,并为两人发放志愿者工作证。据悉,这是该保护区迎来的首批志愿者。

2023年秋天,栖息在艾比湖湿地保护区的红嘴鸥。田向东摄

  两位志愿者分别是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员、新疆摄影家协会会员田向东,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摄影家协会会员张民军。他们将参与到保护区科学考察、自然体验、科技创新等活动中,并将协助保护区开展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保护、鸟类监测、动植物数据收集、森林防火宣传、科普教育、生态摄影等工作。“长期拍摄和救助野生动物,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我们希望用镜头记录下保护区的生态之美,为家乡的生态保护贡献一份力量。”田向东说。

2023年秋天,成群的灰鹤在艾比湖湿地保护区列队呈翔。田向东摄

  艾比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新疆北部的重要生态屏障,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为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目前有60名生态护林员长期驻守在一线,肩负着生态保护的重要责任。“我们希望能吸引更多社会力量来参与志愿者服务,提升保护区的管理和保护水平,并通过他们更广泛地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让更多人看到艾比湖湿地的美。”新疆艾比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沙比尔江·吐尔逊说。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