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新疆

乌鲁木齐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揭牌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6日 12:34: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4月15日,乌鲁木齐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公园(水塔山)“一炮成功”广场揭牌。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和乌鲁木齐市委办公室主办,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委办公室承办,当日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干部群众在乌鲁木齐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观看国家安全知识展板。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隋云雁 摄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喀什地区等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开展了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开放日活动。

  乌鲁木齐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按照“融入环境、寓教于乐、特色突出”理念设计建设,发挥“一炮成功”、国防林、青年林在国家安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将国家安全元素融入宣传标语、标识牌和各类造型,栈道、广场上处处可见群众漫画作品、历史名人名言,市民休闲赏景的同时,潜移默化将国家安全知识深植心中。

  当日,水塔山风和日丽,鸟语花香,不少市民一大早就来到这里,在林间休闲漫步。“边欣赏春色,边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这种方式很好。回头我要带着孙子来,让他也懂得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市民刘慧说。

  “一炮成功”广场放置了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开展飞行棋闯关、版画拓印、模戳印花、国家安全主题魔方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互动体验活动。

  4月15日,干部群众在乌鲁木齐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参与保密文化扇面赠送活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隋云雁 摄

  “我平时就很关注国家安全的新闻报道,这回5道题全答对了!”市民王玉康开心地说。他刚刚参加了保密法扫码答题活动,赢得了书法家现场题字的扇面。

  市民阿里娅·麦麦提和朋友一起在左宗棠石像前合影留念。“刚才详细了解了新疆各族军民抗击外来侵略者、捍卫国家领土完整的历史,心里十分感动。我们要多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维护国家安全。”阿里娅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