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援疆

甬库联手开展“疫苗护蓓蕾”宫颈癌疫苗免费接种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8日 12:30: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韩遇琳报道)3月13日,库车市乌恰镇11岁女童穆小小(化名)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库车市妇幼保健院,免费接种首针HPV二价疫苗。“我以前都不知道宫颈癌可以打针预防,而且还是免费的。现在小孩跟我说了,越早接种效果越好,谢谢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和妇幼保健院。”穆小小母亲说。

  为了落实“两筛两癌”的民生实事,优化筛查服务,确保受援地女性身体健康,宁波市援疆指挥部投入100万元资金开展2024年“疫苗护蓓蕾”宫颈癌疫苗免费接种关爱活动,为库车市各乡镇(街道)9-14岁困难家庭女生接种首针HPV二价疫苗,截至发稿时,已有200余名女生完成首针接种。

  当天,在疫苗接种现场,库车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主任古丽加克然木·托乎提通过生动易懂的方式,对前来接种疫苗的女生及家长介绍HPV的预防科普知识,在接种室内,女生们在监护人的陪同下,由接种室护士付军按照疫苗接种规范完成了HPV疫苗第一针的接种。

  “医院会做好疫苗接种相关各项服务及保障工作,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相关科普宣传活动,积极筑牢女性免疫屏障,为困难家庭女生健康保驾护航。”古丽加克然木·托乎提说道。

  据了解,目前已发现HPV有100多种亚型,其中,有10余种高危型与宫颈癌发生有关,二价HPV疫苗对HPV16型和18型两种高危型别有保护作用,可减少约70%的宫颈癌罹患风险。9-14岁女生接种二针HPV疫苗(2剂次)所获得的免疫效果优于成人女性接种3剂次,且保护效力更长、更佳,因此,HPV疫苗尽早、尽小接种,效果越好。

  为确保“疫苗护蓓蕾”宫颈癌疫苗免费接种关爱活动顺利开展,宁波市援疆指挥部联合库车市卫健委、妇幼保健院、妇联等部门对适龄女生开展科普讲座,并筛选出符合接种要求的女生。在保证女生及家长知晓权的前提下,在库车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此次活动从3月11日起开始实施,首针疫苗接种将持续至6月,预计免费接种适龄女生3000人次。

  宁波市援疆指挥部专业技术组副组长、库车市卫健委副主任戚万付说:“‘疫苗护蓓蕾’宫颈癌疫苗免费接种关爱活动是一次惠及适龄女生的民生实事,是降低宫颈癌发病率的有力保障。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将用心用情用力将这项惠及库车各乡镇困难家庭女生健康福祉的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做出更大的成效,为女生筑牢防护屏障,为女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