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援疆

【援疆项目】一片援疆林 一份援疆情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1日 12:11:31    来源: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2024年丽水·新和援疆林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近日,在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援疆林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一株株新苗饱含着希望迎风而立。

图片

  新和县地处南疆塔里木盆地北缘,城市周边就是荒漠戈壁。刮风时,境内部分高速公路都要进行封闭,对交通造成影响。2021年,“丽水·新和援疆林”项目启动,在丽新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广泛开展植树造林,改善环境,三年间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共投入资金500万元,建成援疆林近千亩,为新和县建设了一条防风固沙、改善环境、维持生态平衡的绿色屏障。

图片

  种植一片援疆林,凝结深厚援疆情。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进疆以来,以推进新和县农业产业化“万亩千亿”工程为契机,持续建设援疆林,今年将投入200万元为受援地增绿添彩。与此同时,也邀请丽水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援疆林建设,每批次来疆考察团都会在这里栽种援疆林,播下绿色的希望,奏响丽新两地友谊的旋律。

图片

  相信千亩“援疆林”,很快将长成新和县的一道美丽风景线,也成为丽新情深的常青见证。(通讯员 楼点江)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