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访惠聚

【社会科技普及周】村里来了科技大篷车 挤上科普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11:16:30    来源:温宿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温宿县托甫汗镇托甫汗村驻村工作队协调联系派出单位科普大篷车来到村里,开展了主题为“提高全民人文素养 共同建设美好新疆”的科普宣传主题活动,将科普与党建融合,增强村党支部的凝聚力,活动也受到各族村民的喜爱和广泛参与。

  活动中,科普大篷车展出了涉及声光电磁等多种类型的新型科教展品展具20余件,通过科技辅导员形象生动的讲解,吸引了各族群众驻足观看,学生们争抢着动手操作每一件展品并认真学习相关的科学原理。

  辅导员们还向大家发放了《科普新疆》《画说科普》等宣传手册230多份,宣传讲解了夏季防溺水、防电、防火、防交通等安全知识,并随即开展了安全知识趣味问答,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与此同时,本次科普活动专门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以知识问答、红色电影等方式让广大村民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唱响新时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青春之歌。

  “这次活动,以科普宣传周为契机,让大家有了一次科普大体验,我感受到,科技的力量真强大,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托甫汗村科技副职陈海金说道。

  此次“科普大篷车”宣传活动,使托甫汗村全体村民在互动体验中了解了科普知识,激发了科学兴趣,同时拓宽了安全知识覆盖面,提升了村民安全防范意识,筑牢了农村安全防范屏障,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今后,托甫汗镇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的重要指示精神”,干部结合入户走访切实提升群众的科普苏州,服务群众生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