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健康

保护肾脏健康 用好两大法宝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5日 12:54:30    来源:央广网

  近年来,我国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逐年升高。天津市人民医院肾脏病科主任医师孙广东提示,改掉坏习惯和合理防治是普通人群保护肾脏健康的两大法宝。

  要想保护好肾脏,一些坏习惯需改掉。在饮食方面,高盐饮食、暴饮暴食、喝浓汤、用碳酸饮料代替水都会加重肾脏负担,引起肾脏病变。在作息方面,熬夜、长时间憋尿都有损肾脏健康。过度的体力活动及用脑过度也容易引发肾脏损伤。

  如果有基础疾病,需做好日常控制。代谢类疾病如高血压和糖尿病,可引起高血压肾损害和糖尿病肾病,如果不控制好这些基础病的进展,肾脏是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器官。另外,不能滥用药物。

  保持肾脏健康还需做到合理防治。一要定期监测,每年至少做一次常规体检。二要合理预防。坚持多喝水、不憋尿的习惯,定期排便;减少过度劳累和熬夜;少盐低脂饮食、少吃动物内脏、防止暴饮暴食;保持血压和血糖稳定;适当合理运动;减少药物滥用。三要及时治疗。(记者  刘波)

责任编辑:艾孜孜·萨木萨克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