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教育

石榴籽祖国行 一场大地与天空学子的对话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4日 23:23:56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闫啸天报道)“在我的家乡,巴旦木、核桃、葡萄干等,不仅是致富果,更是用来招待贵客的,今天请大家品尝……”6月2日,“石榴籽祖国行”新疆农业大学的师生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装满新疆干果的果盘递到北航学子手中,展开了一场大地与天空学子的对话。

IMG_20230602_095521

  2023年6月2日“石榴籽祖国行”新疆农业大学的师生们参观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闫啸天 摄

  当天,新疆农业大学的师生们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史馆,了解航天发展。

  “这是C919大飞机首航时候所携带的旗帜,是我们北航人的骄傲,更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随着讲解员的解说,新疆农业大学学生沙木哈尔·阿依登别克在旗帜前驻足:“C919的首航,让我振奋。我也将努力学习,在科研道路上‘深耕细作’。”“一颗种子随着航空火箭飞入太空,为我们农业研究做出了巨大贡献,对宇宙的探索让人向往。”新疆农业大学学生努尔孜巴·吐尔洪说。

  2023年6月2日“石榴籽祖国行”新疆农业大学学生们引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孙明伟(左)参加公益活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闫啸天 摄

  见到新疆农业大学教师时,北航学子孙明伟激动地握住他们的手。“我是2018年从农大附中毕业的学生,今天母校的师生能来到北航交流,我感到特别亲切。希望学弟学妹们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和北航学师生畅谈、交换礼物、感受航天变化,传承航天精神……一天下来,新疆农业大学的22名师生过得特别充实。新疆农业大学团委书记郝鹏说,相信这次交流对学生们将来的学习和人生规划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季华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