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民族团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丨共育石榴籽 童心话团结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4日 18:14:45    来源:阿瓦提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激发辖区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提高广大学生的文化素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潜移默化嵌入广大师生心中。近日,阿瓦提县阿瓦提镇邀请辖区上海奉贤白玉兰小学49名师生参观学习阿瓦提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

  活动中,学生们身着传统服饰参观了多浪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通过体验中国象棋、投壶射箭、筷子夹乒乓球、跳格子等系列活动,将象棋文化、筷子文化、嫁娶习俗、书法、24节气等系列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其中、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切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

  六年级三班学生热米莱.吐尔地说道:“在多浪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我们看到了长城、象棋、花轿、琵琶这些书里看到的传统文化元素,今天我也知道了原来我们天天使用的筷子也是传统文化的代表,还参加了用筷子夹乒乓球的比赛,我非常开心,也学到了很多关于筷子代表的传统含义。”

  在展馆内,学生们学习了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人物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模范人物为榜样,好好学习,做对家庭、做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阿瓦提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馆自5月份建成对开放以来,已先后接待30余批各类团体参观,为辖区各族群众提供了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场所,同时依托体验馆开展参观体验、宣传宣讲、文化演出等系列活动,通过可听、可看、可玩、可学的系列活动,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群众中心灵深处。(耿于苗)

责任编辑:季华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