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民族团结

石榴籽祖国行 新疆农大师生民俗集市开到华北电力大学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8日 19:43: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闫啸天报道)“新疆特色干果欢迎品尝,艾德莱斯绸免费送了!同学们过来了解一下……”6月1日,在华北电力大学第三食堂门口,吆喝声此起彼伏,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mmexport1685625465543

  6月1日,在华北电力大学第三食堂门口的展台上,新疆农业大学的学生给小朋友戴上小花帽发卡。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闫啸天摄

mmexport1685625798144

  6月1日,在华北电力大学第三食堂门口的展台上,新疆农业大学的学生给华北电力大学的学生教打手鼓。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闫啸天摄

  这是来自新疆农业大学“石榴籽 祖国行”的22名师生团体开办的新疆民俗物产集市,在4个充满新疆特色的公益摊位上,摆满了民族服饰、民族乐器、新疆干果、骆驼玩偶等各种充满新疆元素的物品。

mmexport1685625768247

  6月1日,在华北电力大学第三食堂门口的展台上,新疆农业大学的学生给华北电力大学的学生介绍如何参与活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闫啸天摄

  “石榴籽 祖国行”新疆青少年文化交流项目的首批团员学生、少先队员来自新疆5所高校,队员们赴北京等省(区)市高校开展交流活动,促进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讲好中国新疆故事。

  “我们在公益市集上通过赠送新疆礼物,为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的库木奥依拉村小学筹集‘小红花’,用于建设梦想体育场+少年多媒体教室项目。”新疆农业大学学生艾克拜尔·赛麦提说。

  “目前已有4.85万人参与,共筹集到7.06万朵小红花。”新疆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加马力丁·卡麻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捐赠,能让孩子们较早接触互联网及电脑技术,与信息时代接轨;通过塑胶操场建设,提高孩子们的运动积极性,提供好的教学环境,促进他们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在服饰变装的摊位,华北电力大学大三学生任瑞杰换上了新疆民族服饰,跟远道而来的朋友学起了新疆舞。新疆农业大学学生米卡密力·木拉提表演的塔吉克鹰舞,赢得阵阵叫好声。他说:“我要用舞蹈传递出新疆人的热情。”

mmexport1685625380589

  6月1日,在华北电力大学第三食堂门口的展台前,新疆农业大学学生表演塔吉克鹰舞。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闫啸天摄

  新疆农业大学团委书记郝鹏说,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广泛地凝结各族青年,达到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活动期间,我们还将走进北京和西安的高校,通过公益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其中,集小爱、行大善,传播正能量。”郝鹏说。

责任编辑:刘鹏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