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暨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

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扎实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8日 16:26: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4月24日至27日,地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暨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南疆片区)现场会和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分析地区经济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短板、靶向发力、激发干劲,扎实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地区召开二○二三年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暨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

  地委书记吴红展参加会议并讲话,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迪力·艾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责任,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树牢大抓发展的鲜明导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千方百计谋发展、抓发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推动地区发展更高质量、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争先意识,着力破解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加压奋进、争创一流,努力为全疆发展大局作贡献。要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谋划一批创新性、引领性强的科技创新项目,切实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发展竞争力。要强化重大项目支撑,瞄准政策谋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夜以继日建项目,以重大项目建设牵引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抓大不放小”“喜新不厌旧”“求远不舍近”“重头不轻尾”,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各类市场主体竞相发展。要加大政策争取力度,建立常态化向上跑办机制,确保向上跑办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开放意识,树牢系统思维,扩大对外开放、深化浙阿协作、推进兵地融合、深化油地合作,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最大限度调动有利于发展的积极因素,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强化靶向意识,立足自身实际,精准选择产业发展方向,培育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切实增强发展的互补性、协同性。要强化责任意识,对标地区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把抓落实、保执行作为一种政治自觉、行为自觉,尽快把“愿景图”转化为“实景图”。要树牢群众观念,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各县(市)、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管委会汇报了项目推进及经济工作情况;通报了观摩测评得分情况及经济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 

  会上还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时刻筑牢思想防线,拧紧纪律发条,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钉钉子精神纠治群众深恶痛绝、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四风”问题,以优良作风凝心聚力,不断将党的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期间,由各县(市)、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部分地直单位主要领导组成的观摩组一行深入9个县(市)和多个园区,观摩近50个新建及续建项目。 

  地区领导帕塔尔·吐尔逊、贾京磊、王鲁军、赵大毅、薛建强等参加会议及观摩活动。

责任编辑:艾孜孜·萨木萨克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