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召开座谈会

推动油地合作取得更大突破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8日 09:25: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5月7日,地区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召开座谈会,就油气资源开发利用、推进项目建设等有关事宜交换意见,共商油地融合发展大计。地委书记吴红展参加会议并讲话。

  吴红展对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工委书记沈复孝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公司给予阿克苏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双方围绕“油地共建大油田,双方共谋大发展”的战略,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油气勘探开发取得新突破,油地合作共建开创新局面。同时,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主动参与地区各项事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践行了社会责任、彰显了国企担当。

  吴红展指出,阿克苏地区是塔里木盆地油气勘探开发的主战场和“西气东输”的主气源地,希望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进一步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推进“疆油疆炼、阿油阿炼”,提高油气资源就地转化利用比例,最大限度把阿克苏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欢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在阿布局投资建设一批重大石化产业项目,支持地方国企参与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更好地推动油气资源惠及当地。地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开发建设,不断优化政策环境、生活环境,实现双方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沈复孝对地委、行署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油地双方携手并肩、务实合作,建立了良好关系、结下了深厚友谊,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找准优势互补契合点,优化项目布局,不断加快油气勘探开发进度,积极推进油气资源就地加工转化,推动油地合作取得更大突破。

  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主持会议。地区及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