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2023年第十三次地委委员(扩大)会议暨乡村振兴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3日 13:15:42    来源:苹果红了/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2023年第十三次地委委员(扩大)会议暨乡村振兴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苹果红了/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报道)5月11日,2023年第十三次地委委员(扩大)会议暨乡村振兴专题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乡村振兴有关内容,听取有关汇报,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地委书记吴红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着眼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统筹谋划、整体部署、协调推进,努力实现产业兴、就业旺、乡村美、农民富、组织强、社会稳。做到产业兴,要理清发展思路,认真谋篇布局,立足各县(市)资源禀赋,围绕“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乡村产业体系,依托产业促就业,实现产业提能升级、促进乡村振兴。做到就业旺,要紧紧围绕增加农民收入这个中心任务,创新促农增收模式,多措并举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加大农牧民技能培训力度,让更多农牧民变身产业工人,实现稳定就业、多元增收。做到乡村美,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一起抓,引导各族群众转变生活方式、追求现代文明生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农村群众文明素养、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做到农民富,要在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基础上,千方百计增加农民的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以及财产性收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不落伍、不掉队,实现共同富裕。做到组织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摒弃“等靠要”思想,优化“访惠聚”驻村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吸引各类干部人才力量向基层倾斜,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做到社会稳,要多用统战思维去谋划稳定工作,团结教育大多数,增加社会和谐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乡(镇)村两级干部要广泛开展统战思维能力的大提升、大讨论和大落实,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统战思维模式和氛围,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纪律监督、群众监督,为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要切实改进基层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心里装着群众,实打实为群众解决问题,不能对群众颐指气使,更不能侵害群众权益,避免工作作风简单粗暴、“一刀切”,以党风政风的持续转变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乡(镇)。

  发  布:吕春梅

  编  辑:李义真

  责  编:马林慧

  审  核:赵德忠

  终  审:赵   鹏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