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天使之旅——新疆行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走进阿克苏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4日 10:06: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吴智萍 实习记者 孙楠乔 通讯员 郝建玲) 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新疆行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走进阿克苏,为地区0至16周岁群体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救助活动,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将接受免费治疗。

  6岁的古丽娜尔(化名)家住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多斯库里村。2022年7月,她在参加全民健康体检的时候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今年,在村委会帮助下,她报名参加“天使之旅——新疆行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经过当天的筛查,古丽娜尔符合手术指征,将前往上海德达医院免费治疗。

  据悉,“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牵头,联合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上海德达医院和艾默生电气投资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募集资金共同组织开展的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截至目前,全地区共有288名先心病患者得到救治。

  “此次,我们主要筛查以往没有进行先天性心脏病检查的孩子,并对治疗过的孩子进行复查。由于先天性心脏病的特殊性,部分孩子需要复诊,甚至需要进行二次、三次手术。目前,我们在阿克苏地区共筛查855人,符合手术条件的有66人。我们将通过介入治疗和手术治疗的方式,为患儿进行治疗。”上海德达医院外科中心主任刘建实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