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2023年地区文化润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09:58: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5月24日,2023年地区文化润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文化润疆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方案、计划、议事规则,推动地区文化润疆工作扎实开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地委书记、地区文化润疆领导小组组长吴红展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从根本上解决政治认同、人心向背问题,强化组织协调、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作,率先在全疆提出“十个一批”重点工作,新建城市书房101个,选树具有中华文化特征和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的工程项目12个,推进中华传统文化进基层项目463个,创编文艺精品43部,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党中央关于文化润疆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阿克苏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文化润疆作为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把握正确方向、落实重点任务、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文化润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文化润疆各项工作,不断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思想根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基因,扎实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增强战略性、注重创新性、突出系统性,找准文化的前进方向,运用好“润”的方法手段,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工作保障,压紧压实文化润疆工作责任,把文化润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精度推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地区文化润疆工作新局面。

  地区领导阿迪力·艾力、郭涛、骆梅英、常玉轩、艾买尔江·依明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