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百会万人下基层”科普行在沙雅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09:58: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柳玉柱) 5月22日,主题为“贯彻二十大 科普万里行”的地区2023年“百会万人下基层”科普行启动仪式在沙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举行。

  熙熙攘攘的人流,一条长龙般铺开的农、林、牧等各类科普宣传材料、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来往群众或驻足聆听宣讲,或主动上前询问寻求技术人员帮助。

  “我在养殖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难题,在技术人员的讲解下,我想通了不少问题、学到了许多新技术,真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些。”沙雅县古勒巴格镇萨拉斯提村村民艾力·喀斯木说。

  启动仪式之后,来自地区畜牧技术推广中心的技术人员深入沙雅县各村,走进养殖户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养殖、管理、效益、防疫等多个方面的知识向群众详细授课,现场解答养殖问题,并结合诊治案例向群众分享养殖中常见的疾病防治窍门与发病后的应对方法。

  地区畜牧技术推广中心农业推广研究员阿迪力·马木提说,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技术人员与群众“零距离”交流,既解决了群众的现实问题,也检验了技术人员工作能力,对提高地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下一步,地区各地将选派来自科协以及农林牧等部门的专家及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一线、走进校园、企业、乡村、农户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农业、畜牧业和林果业实用技术宣传推广、科普巡回宣传等系列活动,持续加强科学普及工作,让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