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持续推动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09:58: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柴楣) “这次阿克苏之行收获太大了,阿克苏旅游设施越来越完善,体验感越来越好。”5月23日,结束阿克苏5日游的陕西省西安市游客耿晓静感慨地说。

  这是耿晓静第二次来阿克苏,上一次是在五年前。“第一次来阿克苏是出差,玩得不是很尽兴。这次专门选择来阿克苏旅游,我非常喜欢这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阿克苏的文旅业发展得越来越成熟,我去了阿克苏文博院(博物馆)、柯柯牙纪念馆、拜城县克孜尔石窟等景点,收获满满。”耿晓静说。

  记者从地区发改委了解到,“十四五”以来,地区争取文化旅游工程6个、中央预算内投资1.11亿元,支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石窟、图书馆、文化馆和广电融合提升建设。随着文化旅游工程的大力实施,进一步补齐了地区公共文化服务和旅游基础设施短板,改善了游客服务条件,提高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水平,为地区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平台承载基础。

  地区发改委将继续积极打造全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基地,丰富产品供给、活跃文旅消费,努力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富民兴疆之业。不断强化顶层设计,结合规划中期评估调整工作指导县(市)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将更多重大旅游景区、重点自然遗产及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等文旅基础设施项目纳入国家、自治区支持范围。

  地区发改委还将强化设施提质,持续支撑巩固大美阿克苏,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支持,加快推进实施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大力推动天山托木尔景区、龟兹历史文化旅游区、丝路泉城风景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强化良法善治,不断维护服务大美阿克苏,规范景区停车收费,加强景区内缆车、区间车、观光车等交通运输服务价格监管。深入推进景区门票价格改革,保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

  同时,地区发改委还将强化开放合作,积极传递共享大美阿克苏,统筹援受双方、注重综合施策,在旅游规划、项目建设、品牌打造、引客入阿等方面系统发力,持续开行旅游包机专列、建立宣传推广联盟,推动文化旅游业提速发展。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