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正是疆南好“枫警”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09:58:3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王佳

  暮春初夏的五月,浩瀚的大漠、苍茫的戈壁、辽阔的草原、绚烂的花海……看不尽的美景让游客沉醉在“塞外江南”阿克苏。其中,热情服务的民辅警,让游客感受到阿克苏的宜人好“枫警”。

  5月20日,2023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在阿克苏市电影小镇“启程”。电音节、演唱会、美食嘉年华等10余项活动吸引来上万名游客。阿克苏市公安局组织民辅警积极开展文明劝导、旅游咨询、紧急救助等服务,同时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引导游客文明出行。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天,在库车市天山神秘大峡谷景区,一位游客由于疏忽,在游览过程中遗失了装有贵重物品的背包,景区执勤民警了解详细情况后帮助游客找到了遗失的背包。“来阿克苏玩,住得舒心、吃得放心、出门顺心、遇事安心。”该游客为地区旅游服务和民警点赞。

  同日,来自黑龙江的游客李先生携家人自驾游到达拜城县,由于没有做好攻略导致迷路。拜城县公安局克孜尔派出所副所长黎兵了解情况后,帮他带路至克孜尔石窟景区,并向李先生一行简要介绍了拜城县的历史文化和旅游景点,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游客好评。

  开展“文明交通,平安出行”宣讲、帮游客指路带路、劝导违停和占道车辆……沙雅县公安局民辅警服务与宣讲活动受到广大游客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和县民辅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化身”临时导游,指挥疏导交通、为前来咨询的游客热情解答,让来阿克苏的游客感受到宾至如归。

  近年来,地区各级公安机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群众路线开展公安改革,提升各族群众的安全感,护航地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