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推动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09:55: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5月25日,地区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旨在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示范带动全社会掀起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新热潮,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地委书记吴红展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建勋受邀作《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渊源和精髓要义》讲座。叶建勋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理论渊源、精髓要义等方面向地区各级领导干部作深入辅导,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系统阐释。

  吴红展指出,专题讲座观点鲜明、语言简练、内容详实、案例生动,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定坚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阿克苏建设,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全面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阿克苏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各级领导干部作为法治建设的推动者、组织者,要带头尊崇法治、信仰法治、敬畏法治,自觉做到在法治之下、而不是法治之外、更不是法治之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始终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推动地区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抓作风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自觉遵守党的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将法治教育延伸至基层“末梢”,锤炼过硬作风,强化法纪意识,规范执法司法行为,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坚持用法治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竞争法治秩序,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地区领导阿迪力·艾力、帕塔尔·吐尔逊、艾尼瓦尔·莫明、贾京磊、常玉轩、秦研科等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县(市)、乡(镇、街道、管委会)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