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吴红展在拜城县库车市沙雅县柯坪县调研时强调

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11:01: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5月28日至30日,地委书记吴红展先后深入拜城县、库车市、沙雅县、柯坪县企业、乡村等基层一线,对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固树立统筹发展和稳定工作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吃透用活各类利好政策,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拜城县、柯坪县,吴红展详细听取煤层气开发、克孜尔水库清淤、硅基新材料、振兴水库等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对项目落地中的难点、堵点和关键环节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他强调,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抢抓政策窗口机遇,认识到“坐等不如上门”,亲自盯办、跑办,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受益。有关部门要抓实项目服务保障,主动帮助各类企业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重大项目提档加速。

  在徐矿集团天山矿业俄霍布拉克煤矿,吴红展深入煤矿井下一线,实地查看地质条件、工作环境,详细了解煤矿运营及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优化能源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抢抓市场机遇,科学释放产能,不断提高煤炭供给保障能力。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在沙雅县嘉润科技、嘉惠纺织、柯坪县博源1井、美拓特油等地,吴红展走进企业车间、油气田,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察看油气开采作业,鼓励企业立足当地资源优势,紧扣全产业链发展思路,延长产业链条,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油气就地加工转化力度,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期间,吴红展还来到拜城县察尔齐镇、大桥乡,库车市乌尊镇博斯坦村、沙雅县古勒巴格镇、柯坪县阿恰勒镇团结村,同党员干部深入交谈,了解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老百姓大大小小的事办好,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增进民生福祉。干部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多做有利于群众增收、增进团结、凝聚人心的事情。要严格落实基层干部轮休等关心关爱制度,鼓励年轻干部扎根基层,在服务群众中实现人生价值。要主动靠前服务,强化田间指导,积极组织群众科学开展补救措施,千方百计降低极端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

  地区领导王鲁军、夏帕克提·吾守尔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鹏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