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共栽民族团结之花 共享繁荣发展硕果

地区各单位积极开展“我带亲戚游阿克苏”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11:01:0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红文 邓丽娟 通讯员 曹春华) 5月是自治区第41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地区各地各部门纷纷开展“我带亲戚游阿克苏”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民族团结情更深,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5月25日,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和结对亲戚等50余人前往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柯柯牙纪念馆参观学习,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和使命。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仔细阅览了党史馆展厅里陈列的图片和历史文献资料,回顾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感谢亲戚邀请我一起参观学习,我们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互相来往、互相学习,让我们的友谊更深、感情更浓。”结对亲戚吐尔洪·热合曼说。

  在柯柯牙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地区各族干部群众传承和弘扬柯柯牙精神的生动实践,在植树造林、生态修复、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干警们说:“如今,荒漠变绿洲,这是一代又一代阿克苏人众志成城、持之以恒努力奋斗的结果,今天近距离感受了他们征服盐碱荒滩、改善生态环境的艰辛历程,我们要加强学习、接续奋斗,共建美好阿克苏。”

  地委编办邀请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尤喀克英吾斯塘村结对亲戚来市里参观游玩。活动中,地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和他们的结对亲戚先后走进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阿克苏市锦绣公园等地参观游览,大家拍照留念、拉家常、聊生活、谈变化、话团结,在边游边学中增进了感情。

  村民古丽且木·亚生开心地说:“这次来阿克苏和亲戚参观游玩,感觉非常高兴,我学习到了阿克苏的历史文化知识,感受到了阿克苏巨大的发展变化,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开展。”

  阿克苏开放大学邀请拜城县黑英山乡米斯布拉克村结对亲戚来阿克苏市游玩,让大家在走访互动、你来我往中增进感情、加深亲情。

  阿克苏开放大学党员教师为自己的亲戚准备了书籍及生活用品等礼物,一起到阿克苏人民英雄纪念碑、阿克苏文博院(博物馆)、柯柯牙纪念馆等地参观。

  阿克苏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阿依娜姆·麦合苏木说,我们要不断创新形式、探索方法,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活动,努力营造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刘鹏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