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电网连通塔河两岸 团结谱写电力篇章

——记2022年“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11:01: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潘婷 通讯员 马海骄

  荣获2022年“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立足本职业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各族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全地区客户提供优质电力服务,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和能源支持。

  5月21日,国网库车市供电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民族团结题材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该公司持续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做到每月学习有主题、专题考试有重点,2020年以来各党(总)支部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专题学习45场(次),引导各族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

  近年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涌现出一大批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努尔东·尼亚孜28年爱心助学、张俊清36年无微不至照顾维吾尔族老人吐尼沙汗·卡斯木等故事在地区广为流传,他们不仅服务在电力保供的第一线,还团结友爱、倾心帮扶、无私奉献,影响和带动全体职工用实际行动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职工张广丛和依沙江·胡西塔尔在2020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结为亲戚,他们在生活中互相关心、工作中相互帮助,两人不仅是同事,更是兄弟。张广丛检修经验丰富,依沙江·胡西塔尔对计算机操作比较精通,两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相请教学习、共同成长进步。

  在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像张广丛和依沙江·胡西塔尔一样的结对亲戚还有很多,各族职工之间相互“结对子、认亲戚、交朋友”,营造了团结友爱、共同学习进步的良好氛围。

  同时,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及“感恩、敬业、奉献”主题演讲比赛,大力宣传“新疆电网十大工匠”“抗疫先进典型”等模范人物,激发各族干部职工敬业奉献热情和增强团结进步意识。

  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摆志俊说:“为各族群众做好供电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将紧密结合地区发展实际,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供电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电网延伸到哪里、民族团结工作就开展到哪里的工作格局,让民族团结意识根植在全体干部职工心中。”

责任编辑:刘鹏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