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电力爱心超市照亮民族团结路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11:01: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张鹤) “今天我荣获了‘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称号,还在电力爱心超市领取了奖品。”近日,在乌什县亚科瑞克乡亚科瑞克村,村民吐尔逊江·买买提抱着奖品和荣誉证书高兴地说。

  5月是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国网乌什县供电公司、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驻亚科瑞克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在该村能源小区广场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教育实践活动,大家共同观看了库尔班·尼亚孜事迹短片,并对该村民族团结示范户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先进个人代表、驻村工作队队员刘生分享了他和热依拉·尼亚孜的故事。他说:“我认识热依拉·尼亚孜时她才9岁,她的爸爸妈妈去世早,这些年来,工作队成了她的家,我也担任起了爸爸的角色。”

  “我与刘生爸爸是2019年认识的,这些年来,他就像我的亲爸爸一样陪伴我成长,常常给我买好吃的,买新衣服和学习用品,鼓励我好好学习。”热依拉·尼亚孜说。

  表彰结束后,村民走进电力爱心超市,用积分兑换生活日用品。与一般超市不同的是,这里所有商品都没有价格标签,而是用不同积分标牌明确各商品所需的分值,村民凭村里发放的积分卡就可以兑换物品。

  电力爱心超市是“国网赋能乡村工程 爱心助农公益品牌”的重点项目,国网乌什县供电公司以此为载体,调动村民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各族群众齐心协力共同促进乡村繁荣发展。

  驻村第一书记陈志红说:“电力爱心超市依据村规民约,从爱党爱国、兴业致富、乡村文明等50项内容进行积分管理,倡导村民积极参与民族团结、环境治理、公益志愿行动,推动形成‘社会稳定、民风良好、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鹏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