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2023年地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合力推动地区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6日 09:34: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6月5日,2023年地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有关工作报告,研究相关事项,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地委书记、地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红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征程审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政治原则体现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地县审计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持续用力,聚焦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工作部署,坚持应审必审、凡审必严,切实担负起服务保障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审计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年度项目计划,统筹好内部审计力量和社会审计力量,规范审计工作流程,严格职责分工,全力确保年度审计项目有序推进、圆满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发挥好审计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作用。要强化问题整改,认真对标对表,结合任务目标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一项一项盯着整改,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同时加强对整改工作的分类指导、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全面彻底、不留遗漏。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能力,落实好审计委员会决定事项和部署要求,加强贯通协同,凝聚监督合力,严格在法定职责范围内履行审计职能、开展监督工作,确保审计程序、审计方式、审计标准依法合规,确保审计结果公正权威,合力推动地区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地区领导阿迪力·艾力、贾京磊、郭涛、冉伟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