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打造具有阿克苏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7日 09:49: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李敏) 6月6日,在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奥福化工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加紧施工,一派繁忙景象。“目前项目主体已完工,我们正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并加紧对地下管网施工,预计年底可建成投产。”该公司工程技术部部长何磊介绍。

  该项目作为库车市延长石油天然气产业链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一期总投资13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合成氨、16万吨三聚氰胺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年、利税约4亿元/年,解决500余人就业问题。

  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强调 ,着力释放优势能源资源潜力,高质量建设“八大产业集群”,围绕重点产业深入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打造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地区围绕培育壮大“八大产业集群”,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加快打造具有阿克苏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当前,位于拜城县的新疆中泰金晖年产60万吨BDO(1,4丁二醇)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10月底建成投产。BDO(1,4丁二醇)作为一种重要的精细化工基础材料,主要原料为煤炭和电。

  “我们将聚焦煤化工产业不断延链补链拓链 ,推进煤油一体化精深加工项目建设,走出一条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 、低碳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拜城县发改委主任侯晶哲说。

  地区持续深化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和领导包联重大项目等工作机制,围绕资金争取、项目谋划、项目推进、项目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上下联动配合,在抓实项目、做强产业等方面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地区将以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培育壮大油气生产加工产业集群,支持中石油、中石化和民营企业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和就地转化利用力度,加快实施塔河炼化顺北原油蒸汽裂解百万吨乙烯项目,积极争取PX项目列入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加快库车市、拜城县大型煤炭供应保障基地建设,加大煤炭、煤电、煤化工等产业数字化改造力度,推动煤炭增产增供。有序推进“疆电外送”配套煤电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煤电节能降碳、供热和灵活性改造“三改联动”,不断提高煤电系统调节能力,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