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召开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

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8日 09:35: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6月6日下午,地区召开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全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查找工作短板、狠抓任务落实,加快推进地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地委书记吴红展参加会议并讲话,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迪力·艾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站在推进地区乃至全疆农业农村工作长远发展的政治高度,用心思考、用心研究,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推动农业农村工作提质增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农业产业化发展,立足特色农业资源禀赋优势,坚持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原则,持续优化完善产业空间布局,促进农业农村经济质的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着力夯实农业发展基础,统筹做好蓄水调水节水文章,扎实做好耕地保护和利用,全面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持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为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创造有利条件。要抓好和美乡村建设,坚持规划引领,协同推进绿色发展,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乡村治理效能,让广大农民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要千方百计促农增收,分类施策拓宽就业渠道,让农民实实在在挣上钱,日子越过越好。要抓好“三夏”生产工作,完善相关预案,动员粮食收购企业按要求完善粮食储备体系建设,提高储备标准和能力,确保颗粒归仓,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提升农业部门干部队伍素质和服务“三农”的能力,用好用活国家支持政策,切实抓好作风建设,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奋力推进地区由农业大区向农业强区迈进。

  5日至6日,与会人员在阿克苏市、第一师阿拉尔市和阿瓦提县观摩了依干其镇依干其村、电商产业园、冬小麦示范田、高标准矮砧密植苹果示范园、红枣全产业链示范基地、棉花“干播湿出”示范田、高标准农田建设。

  地区及第一师阿拉尔市领导郭涛、丁翊强、王鲁军、薛建强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