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多方联动 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8日 09:35: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文/图 记者 张路 汪江  潘婷 陆雪婷 通讯员 布瓦洁尔尼沙·艾山) 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 地区各地考场内外秩序井然、组织服务到位,社会各界护航高考学子,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考生走出考场。

  当日6时30分,阿克苏市雷锋车队爱心送考志愿者郭立峰就走出家门,开始接送考生。“今天早上一共送了3趟高考生到考场,看着我接送的考生进入考场,很有成就感。”郭立峰说,这是他连续第8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

  地区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统筹运力调度工作,根据考生集中出行时间、地点,统一安排调整运力,根据各考场的需求安排高考服务用车,并准备应急备用车辆随时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

  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多地出台措施,静音、降噪,调整上班上学时间,缓解交通压力,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科学安排警力,在各考场管制路段设置禁止鸣笛标志,强化交通噪音整治,进行车辆分流,保证考生及家长出行安全 ,并分派警力执勤,为考生及时提供帮助。

  8时许,在地区第二中学考场外,不少送考老师和家长正耐心守候,他们有的身穿旗袍,有的身穿颜色鲜艳的短袖T恤,以便学生快速辨认。阿克苏市第三高级中学带队老师何思琪说:“我们早早就来到考场外等候,给孩子们分发准考证,联系校外的走读生,确保所有学生能够顺利安全到达考场,希望每个孩子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

  今年地区所有考点均配备无线电信号(含5G)屏蔽设备和智能安检门,所有人员不得将手机带入考场,在考场入口集中保管,供电、无线电及电信、移动、联通等部门采取降低或关闭考场内手机信号频率和限制手机网络自动优化等措施,确保屏蔽全覆盖。

  “你们只管好好考试,我们一直在你们身后全力保障。”6月7日,国网乌什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艾尼·吾麦尔与即将走入高考考场的考生们击掌,为他们加油鼓劲。为确保高考期间考场供电安全可靠,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完善电网侧和用户侧保电应急预案,调配专人落实值班制度,每日不间断对电网设备运行监控巡视,密切监视重要输电断面、重要变电站、重要设备的运行情况,以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明亮的高考环境。

  饮用水、文具、药箱、扇子……各地考场附近,志愿者们耐心等候,为考生提供服务与帮助。阿克苏市新城街道育园社区在辖区2个考场组织36名志愿者为考生服务,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煜说:“志愿者中有社区干部、雷锋车队志愿者等,我们为考生提供休息座椅、饮用水、常用医疗药物、防暑降温用品以及心理疏导等服务,帮助考生有效缓解紧张情绪,用良好的精神面貌面对考试。”

  阿克苏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为走出考场的学生发放反诈宣传页,民警黄婉莹说 :“希望考生能够分辨利用高考进行诈骗的行为,诚信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此外,高考期间,地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在智慧监管指挥中心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对各就餐点保障人员到位情况、食堂环境卫生情况、学生就餐秩序情况等进行视频调度,听取驻点人员现场保障工作情况汇报,确保各点位保障人员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和最严谨的标准,认真落实好各项保障任务,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