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8日 09:35: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王宏年) 连日来,地区各地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广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

  6月6日,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园区、商场和游乐场等场所,对电梯、起重机、大型游乐设施、锅炉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使用企业及时整改,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同步检查相关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特种设备档案建立情况,现场核查特种设备检验合格证件、维护保养记录、作业人员证件及培训记录,确保特种设备在有效期内使用。此外,工作人员现场对企业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共抽查电梯使用单位4家,维保单位9家,排查隐患101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5份。下一步,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内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6月1日,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地区安全生产领域专家走进库车市哈尼喀塔木乡阿克协海尔村宣讲安全生产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当天,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化身宣讲员,结合当前夏季期间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情况进行专题讲解,重点讲解了如何开展电气火灾隐患自查、如何开展火灾事故自救等安全知识。针对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通过专题讲座、互动答疑、现场演示等方式,让宣传对象在体验中接受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6月5日,阿克苏中曼油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主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仪式上宣读了《中曼油气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方案》,参加活动的公司机关、采油一线员工代表依次在“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活动条幅上郑重签名,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严格履行岗位安全责任,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确保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