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老三”和村民的暖心事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8日 09:35: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路 通讯员 楚天舒

  “老三,忙不忙?有没有时间,帮我看一下电瓶车。”“好的,这就来。”6月5日,在阿瓦提县多浪乡黄宫巴扎村“老三”电瓶车维修部,老板赵朋双正在娴熟地为电瓶车更换轮胎。

  “老三”赵朋双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和乡邻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提起他的名字,乡亲们可能不熟悉,但提起“老三”,大家都会连连称赞。

  “‘老三’非常热心,修理技术也很好,我们电瓶车、摩托车坏了都来找他修,他还会帮我们把车送到家,小问题基本上不收费,大问题他只收零件钱。”村民买买提·依明说,除了修车,“老三”做过的许多暖心事大家都记在心里。

  赵朋双是一名党员。 2016年9月,22岁的他从河北省邢台市来到阿瓦提县,在多浪乡黄宫巴扎村落户安家,开起了摩托车修理店。

  刚开店时,村民对这个年轻小伙子的技术不是很信任,修理店的生意不景气。

  “‘老三’刚来的时候,对很多情况不了解,所以当时的处境比较困难。”村民吐尼亚孜·那尤甫说。

  赵朋双没有气馁,他坚持每天学习维吾尔语,主动和村民沟通交流了解风俗民情,让自己尽快适应并融入新的环境和生活。“在和大家的交流中,我的修理店也逐渐被村民认可,我开业的第一辆电瓶车卖给了吐尼亚孜·那尤甫,我和他的民族团结故事也从那一天开始,之后我们一直互相来往、互帮互助,他为我介绍了很多客户,逢年过节我也会去他家里吃饭聊天。”赵朋双说。

  吐尼亚孜·那尤甫和妻子带着一个外孙一起生活,女儿在乌鲁木齐工作常年不在家,“老三”便担起了吐尼亚孜·那尤甫儿子的角色。2019年的一个夏夜,“老三”突然接到吐尼亚孜·那尤甫的电话,电话里传来焦急的声音,说吐尼亚孜·那尤甫的妻子肚子剧痛,问“老三”能不能帮忙送去医院 。

  “老三”把店一关,立即开上车带着他们去了医院。到医院后,诊断出是急性阑尾炎,需要住院紧急手术治疗。当时走得急,吐尼亚孜·那尤甫没有带够钱,“老三”就把治疗费用全部垫付了。

  经过这件事后,赵朋双和吐尼亚孜·那尤甫一家的感情更深了。“‘老三’经常帮我接送外孙上下学,我们生病了或者是要外出,他也会带我们去。”吐尼亚孜·那尤甫说。

  除了和吐尼亚孜·那尤甫一家建立了深厚情谊,赵朋双和其他村民也相处融洽。有愿意跟着他学维修的,他都手把手地教;来他店里修车的,他都热心周到服务。一来二去,左邻右舍的村民们都喜欢上了这个善良能干的小伙子。

  “这些年来,他凭着自己的技术,已经是村里的科技副职,他不断学习各方面知识和技术,帮助村民解难题、办好事,现在每天都带领村民一起开展农业工作,他是我们村里的好榜样。”村委会委员依沙克·木哈拜提说。

  今年赵朋双结婚时, 村里300多名亲朋好友忙前忙后帮他筹备,给他送去各种各样的礼物,大家从心里把他当自家人。“很感谢乡亲们这些年来的支持和帮助,我所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为各族兄弟姐妹做更多实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书写民族团结故事。”赵朋双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