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景区、早夜市食品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8日 10:31:10    来源:阿克苏新闻网

  地区食品经营者:

  食品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地区的旅游旺季已经到来,夜间经济日渐繁荣。做好旅游景区、早夜市等重点区域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向全地区食品经营者提示如下:

  一、经营要合法。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或者小餐饮、小食杂店登记证,实际经营项目与许可项目一致。

  二、人员要健康制售人员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工作衣帽整洁。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从业人员应当取得有效健康证明方可上岗工作,制售时应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三、食材要安全。采购食品及食品原料应进行进货查验。严禁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不明来源的食品及原料,严禁采购、存储、加工、烹饪、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四、生熟要分开。原料、半成品和成品分开存放,加工、贮存工用具也应生熟分开,并作明显区分标识。

  五、操作要区分。现场制作糕点类食品、自制饮品、冷类食品等应当设置专用操作场所。制售冷类、生食类食品及裱花蛋糕等应当设立相应的制作专间。

  六、清洁要到位。制售人员手部、工用具、餐饮具、食品原料等均应彻底清洗、必要时消毒后再使用。

  七、温度要控制。配备必要的冷藏冷冻设备设施,豆制品、凉菜等高危易腐食品要低温存放。

  八、用水要安全。清洗用水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用水应当为净化水或者纯净水。

  广大消费者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热线电话12315,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受理、解决消费者投诉、举报和相关咨询,做到快受理、快解决、快回复,让消费者诉求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阿克苏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

责任编辑:刘鹏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