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读懂中国·新青年看中国之“新疆行·走进阿克苏”2024短视频创作系列活动启动

全方位多角度解锁阿克苏人文之美山河之美发展之美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2日 09:13: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3月20日,读懂中国·新青年看中国之“新疆行·走进阿克苏”2024短视频创作传播大会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徐伟新,阿克苏地委书记吴红展,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祝燕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范宗钗,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春,阿克苏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等共同见证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

  徐伟新表示,阿克苏古往今来不乏动人的故事素材和多彩的文化遗存。作为古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曾经的阿克苏见证了众多人文交往、民族融合、商贾贸易发展史上的传奇。如今的阿克苏,作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生态建设成就世人瞩目。此次读懂中国·新青年看中国之“新疆行·走进阿克苏”2024短视频创作系列活动,以时下最流行的短视频创作和传播的方式去解读阿克苏,有着重要的时代意义。希望通过“读懂中国·新青年看中国”的品牌影响力,让世界青年了解阿克苏故事、听到阿克苏声音、感受到新疆建设发展的积极态势,也诚邀一批优秀青年视听创作者到阿克苏实地拍摄,用真实的感受告诉世界一个多元、客观、丰满的阿克苏。

  吴红展从地理环境、产业格局、历史资源、文化教育等方面介绍阿克苏的多元发展,阿克苏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生态良好、环境优越,是一座宜居之城;资源富集、发展强劲,是一座宜业之城;砥砺深耕、兴学育才,是一座宜教之城;厚德崇医、护佑健康,是一座宜医之城;气候宜人、温馨舒适,是一座宜养之城;文化灿烂、山川壮美,是一座宜游之城。他表示,读懂中国·新青年看中国短视频创作传播活动是世界了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热忱欢迎广大短视频创作者来到阿克苏,用宏阔的创作视野、生动的创作方式、鲜活的故事表达,全方位多角度解锁阿克苏人文之美、山河之美、发展之美,让世界各地感知中国、领略新疆、探索阿克苏。

  现场还举行了文化解读、创作解读、全媒体传播联盟启动、高校出发仪式等,读懂中国·新青年看中国之“新疆行·走进阿克苏”2024短视频创作传播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