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新疆智能装备研究院奠基开工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9日 09:58: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3月27日,新疆智能装备研究院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奠基开工,标志着阿克苏迈入新质生产力的新赛道。地委书记吴红展参加奠基仪式并讲话。

  近年来,阿克苏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科技兴阿”战略,全方位加大科技投入,全领域拓展发展空间,全视野培养科技人才,全链条做强特色产业,科技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入快车道。

  去年11月2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地区行署和太原理工大学三方共同签署《新疆智能装备研究院共建协议》,新疆智能装备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研究院将重点围绕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矿山智能化与绿色低碳、航空飞行器等领域的科技前沿问题和产业技术难题开展攻关,突破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实现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力争将阿克苏打造成自治区产业发展的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为阿克苏乃至全疆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强劲力量。

  吴红展希望地区相关单位、县(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要素服务保障,为研究院建设汇聚科技创新的发展合力提供全方位支持。希望研究院和施工单位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人才公寓、中试车间、研发大楼等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用。期盼院士专家发挥自身引领力、带动力,为阿克苏广搭合作桥梁、广邀合作伙伴,为研究院集聚更多人才团队和科研力量,共同促进研究院创新发展、早结硕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智能装备研究院院长黄庆学在致辞中表示,研究院将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深化产学研融合,加强与企业、院校的深层次交流合作,优化智能装备科技研发过程、技术创新组织方式,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共同促进研究院创新研发,尽早出成果,推动更多科技含量高、契合发展实际的高精尖技术就地转化利用,为阿克苏乃至全疆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源动力、增添新动能、凝聚新优势。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地区领导贾京磊、薛建强、包尔汗·买买提、王新春以及地区各相关部门、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奠基仪式。

责任编辑:艾尼瓦尔江·依明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