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前两月地区外贸进出口总值达42.2亿元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9日 09:58: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张婷) 3月27日,记者从阿克苏海关了解到,前两月,地区外贸进出口总值达42.2亿元,同比增长190.2%,其中出口41.2亿元、进口1亿元。

  近年来,地区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培育壮大纺织、农副产品、特色林果等优势产业,不断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促进外贸发展水平不断提高。

  今年2月,阿克苏安德利果汁有限公司的1892吨浓缩苹果汁搭乘“出口监管仓库+中欧班列”出口到俄罗斯。“今年是我们公司首次承接出口业务,阿克苏海关了解到我们的出口意向后,主动送政策上门,指导我们建立健全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及溯源体系,让我们这批货物以最快的速度出口。我们将抢抓市场机遇,不断开拓海外市场。”该公司总经理王峻峰说。

  随着对外贸易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地区外贸主体不断扩大,企业参与外贸的意愿和能力也不断提升。目前,地区有报关企业、出口食品生产企业400余家。

  阿克苏海关将全力保障地区始发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充分发挥出口监管仓库功能,探索“出口监管仓库+公路转关”、集拼“出口监管仓库+中欧班列”等多种监管运输方式,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助力更多阿克苏地产品畅达海外,服务地区外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艾尼瓦尔江·依明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