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新疆

让世界看到更精彩的新疆——“网络名人牵手行动”乌鲁木齐站活动见闻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8日 22:54:21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马蓓

  “网络名人牵手行动,我在新疆等你!”6月7日,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乌鲁木齐市委网信办承办的“网络名人牵手行动”乌鲁木齐站活动启动。来自全疆各地的50余位网络名人汇聚乌市,用绝佳的镜头和细腻的笔触,记录下这里的蓬勃生机。

  作为“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的重点项目,活动组织网络名人打卡了自治区博物馆、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乌鲁木齐市“六馆一心”、新疆国际大巴扎等,一同见证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共识,以大流量澎湃正能量,生动讲好新疆故事。

IMG_20230607_113042

6月7日,吐鲁番市的网络名人祖丽胡玛尔·艾尼瓦尔在自治区博物馆拍摄视频。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马蓓摄

  走进自治区博物馆,各个时期的器具、织物、雕塑、货币、绘画吸引着网络名人的目光。

  “这是我第八次来这里了,依然觉得有很多值得我们挖掘和宣传的地方。”来自吐鲁番市的网络名人祖丽胡玛尔·艾尼瓦尔走在崭新的陈列馆里,更加丰富的文物令她兴奋不已。头戴花帽,身穿艾德莱斯绸长裙的祖丽胡玛尔站在一件纺织品出土文物的展位前,仿佛在与历史进行一场时空对话。“这次来博物馆又让我有了新灵感,回去后我准备创作一些穿越题材的短视频,把新疆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她说。

IMG_20230607_134651

6月7日,一位网络名人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参观记录。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马蓓摄

  “中欧班列已经通往19个国家26个城市,临港产业园等项目正全力推进……”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网络名人们在拍摄的同时赞叹不已:“在这里我看到了乌鲁木齐乃至全疆高质量发展的力度和速度,中欧班列让新疆的特色产品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也让我更有信心宣传好新疆。”来自尉犁县的网络名人刘元杰抖音账号目前拥有2000万粉丝,他说,作为一名农产品推广达人,将用好电商这个工具,让新疆的特色农产品销往更多地方。

  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文化馆内,“新疆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寻远去的影像记忆”主题摄影展,通过一张张照片讲述了一个个鲜活感人、砥砺奋进的故事,讲解员将听众带到鲜活的历史情境中,挖掘老照片背后的故事,让每一位网络名人都有所收获。

IMG_20230607_172726

6月7日,网络名人一行来到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文化馆内参观“新疆相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寻远去的影像记忆”主题摄影展。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马蓓摄

  活动的最后一站,网络名人们来到新疆国际大巴扎,虽然他们对这里已经非常熟悉,但这里不断更新的商品、风味美食、民族歌舞还是引得网络名人一行驻足,除了不断地拍摄记录,大家还开启了购物模式。

  活动中,网络名人们迫不及待通过视频与网友们分享着自己的体验。“在最好的时节,去最佳的地方,看最好的风景,新疆就是最好的选择,我要创作更好的作品,让更多人了解美丽的新疆。”伊宁市网络名人“毛兰侃谈”说。

责任编辑:季华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