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新疆

新演出季 《昆仑之约》村民参演人数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8日 23:24:16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姚金萍报道)台上父子兵、夫妻齐上阵、4年“老演员”传帮带……6月初,《昆仑之约》迎来2023年演出季,250余名乌鲁木齐县的村民活跃在台前幕后。“今年是《昆仑之约》的第四个演出季,也是本地村民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年。”乌鲁木齐昆仑之约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演艺部部长冉倩雯说。

  《昆仑之约》演出现场。乌鲁木齐昆仑之约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提供

  24岁的布尔兰·哈依拉提是《昆仑之约》首批女性群演,饰演一名西周乐师。此前全职在家带孩子的她,从村里得知《昆仑之约》选女群演,她便报名参加。身材高挑、有舞蹈基础的她,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就胜任了群演的工作。如今,爱人下午7点半下班,开车带着孩子送她去剧场上班,“他带孩子,我参加演出,特别享受在舞台上的感觉,每个月还能有2700元的工资。”她说。

  除了增加本地演员,今年《昆仑之约》团队根据历年观众反馈,在舞蹈编排、艺术呈现和舞台视效上进行了优化和提升,在维持剧目原有艺术水准的基础上,让观众每一次走进“昆仑之约”都能收获不一样的体验。

  《昆仑之约》演出现场。乌鲁木齐昆仑之约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提供

  《昆仑之约》以《山海经》《穆天子传》等典籍记载为故事蓝本,分别通过“昆仑之约”“以梦为马”“以诺为车”“以心为轮”“天地和鸣”五幕剧情,将周天子西巡天下、历经磨难,最终实现与西王母“昆仑之约”的典故呈现在观众面前。

  截至目前,《昆仑之约》累计演出259场,接待观众12万余人,文化惠民观演2.07万余人。通过文旅深度融合的方式,增加当地农牧民就业机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为当地农牧民提供就业岗位1400余个。此外,还带动乌鲁木齐县旅游与餐饮业增收66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季华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